|研究所


一、日間部碩士班課程架構規劃:

本系碩士班以培養具有專業技術與管理能力的金融人才及研究人員為目標。以普惠金融的精神為務實致用之辦學理念基礎,培育能為不同族群提供金融服務、能善用智慧金融(AiFinance)之金融科技工具的進階專業金融從業人員。碩士班三大代表性工作,包括金融服務從業人員、金融科技從業人員、企業財會從業人員,本系以學門領域進階課程的規劃為主軸,在共同必修的財務理論外,也規劃專業選修課程提供三大代表性工作從業人員所需要具備的進階知識及技能,一方面保有財務金融領域課程設計的精髓,同時兼顧未來智慧金融趨勢,規劃例如:綠色金融專題、金融科技專題、巨量資料專題等特色課程。俾使本系學生畢業後,能廣受工商企業的器重與任用。

二、進修部碩士在職專班課程架構規劃:

A.本院共有休閒系、企管系、保險系及本系4系招收在職專班學生,專業選修課程中有一半的學分4系相互承認,可至各系選修自身有興趣的科目。

B.本系所開設之核心課程,授課內涵均為財務金融領域需具備的重要觀念。例如:財務管理專題研究、財務策略管理、財金資料分析、經濟分析、企業租稅與財務規劃、投資管理專題研究及CFP證照系列課程等。

C.開授海外移地教學課程(院訂選修「國際企業發展」、「國際產業研究」),修課時間安排在寒暑假(3學分),由2-3位師長帶隊至日本、韓國或新加坡等地名校進行參訪及學習。此即落實本院培育人才六大步驟中「跨域學習、跨境翱翔」之理念。

三、碩士班與進修部碩士在職專班課程設計架構圖與職涯關聯學習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