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推動教師論文研討

     定期舉辦本系教師論文研討會,讓本系教師的作品能在同仁的討論之下,創造新意、精益求精,達到專業期刊論文的水準,提昇期刊的發表率。

2

 

定期舉辦論文研討會

 

   本系自民國87年起持續舉辦「財金理論與實務研討會」,至今(102年)已連續舉辦16屆,已具相當規模與歷史,對於提昇本系之研究水準與學術交流,有重大貢獻。除可藉此維持本系在學術界的地位,並提供本系教師和全國財金領域教學研究者之論文的發表與交流園地。

3 發行「財金論文叢刊」

  配合每年本系所舉辦的「財金理論與實務研討會」成果,以及校內外投稿之相關論文,發行財務金融相關領域期刊。自民國93年發行「財金論文叢刊」第1期,至今(102年)已發行19期。

4

 

研究群課程之開設

 

       本課程中,教師依研究領域專長分財務管理專題研討、金融市場、財務工程、財務金融計量、財務經濟學、行為財務學等六組,以共同指導研究的學習方式,豐富師徒制的碩士班教學研究內涵,並逐步發展為具學術特色之研究群。

5

 

中部財金學術聯盟研討會之舉辦

 

        本系自民國91年加入中區七校財金聯盟,定期於每年4月會員校輪流舉辦「現代財務論壇學術研討會」,民國95年由本系與暨南國際大學主辦。民國97年,「現代財務論壇學術研討會」更名為「中部財金學術聯盟研討會」,會員校擴增為9校。民國98年,由本系與暨南國際大學、修平技術學院聯合主辦「中部財金學術聯盟研討會」,民國103年並協辦 「2014中部財金學術聯盟研討會暨台灣財務工程學會年會」,對於促進中部地區財金學術交流,充分發揮整合與綜效的功能。

6

 

國際學術交流

 

       為擴展與國際間知名學府之學術交流,將朝國際化方向努力,目前已與大陸中央財經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及英國Ulster大學等締結合作關係,並交換教授及學生。同時至馬來西亞、越南及菲律賓等國家進行招生之宣傳,藉此吸收國際學生,促進國際化之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