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創立宗旨

    基於金融體系自由化與國際化之趨勢,社會各界對於財務金融專業人員之需求,本校於民國83年即成立財務金融系,是當時我國技職教育體系中唯一的財務金融系,包括二年制及四年制兩種學制。又於民國84年設立財務金融研究所及進修部,民國88年增設碩士在職專班,使本系在培育財務金融專業人員方面,學制更臻完備。本系服膺於校、院之教育理念與目標下,以「遵循技職教育精神,力求理論與實務並重,培養工商金融產業與政府機構之財金專業人才」為本系之發展願景,以「培養具財金知識與智能、實務與技術、職業倫理與敬業態度、觀察思考與分析能力,以及團隊精神與人際關係兼備的財務金融人才」為本系之教育目標,積極輔導畢業生進入國內外之金融產業與企業之財務部門任職,或進入各大學財務金融管理類研究所深造,以進一步培育高階財金分析與決策人才。

 

  目前本系學制包括四年制、研究所、及碩士在職專班三種學制。107學年度,本系四技、研究所及進修部學生人數約800。為落實兼顧學生專業能力、實用能力及競爭力之目標,本系自創系之初即以「落實校外實習制度,達到理論與實務相結合」及「鼓勵證照制度,促進學生就業之競爭力」兩大目標為主要特色之一,強調從實作中學習,達到畢業即就業的培育方針。近年歷經金融科技迅速發展之後的金融產業,發生許多結構上變化,本系於教學及課程規劃架構也因應金融產業的革命性變革與金融科技的進步而做調整,期使所培育的學生能符合國家整體金融業的發展政策方向與產業界之需求。